厉凡《壶天之星》

观前提示:

1.本篇是草虐氏联文,我是第二棒

上一棒是@欢易 

下一棒为@渫后 

2.灵感来源于歌曲张苡小萌的《未闻花名》 +虫师续章《壶天之星》【已丢失资源】

3.CP为剧版青云志鬼厉x张小凡。人物是剧版的,ooc是我的。能接受就继续看下去,不能接受左上角。若有建议,洗耳恭听。求轻喷

4.部分视角转换注意,平行世界剧情注意,双方信息不对等注意。


泥土深处,是冰冷,痛苦,可怕,还是寂寞?那深处,是清澈之水中,无数星辰的栖息之处。

                                             ———题记


镜·花

少年第一次看见那人是在月色盈满的蓝色花田里,那人一身黑袍沐浴银色月光,衬着那个人都仿佛是冰冷的。少年只是远远的望着不敢靠近,他觉得那蓝色的花就像是一种警告,警告着少年不要靠近……

可就算如此,那人好像也并不生气,只是回头看着少年,眼里满是眷恋。

少年看着那人眼里的眷恋怔住不动。他不明白,为什么彼此之间明明互不相识,那人却带着满眼的眷恋望着他,就好像……就好像自己曾经与他相识一般。

可是……少年什么也想不起来,现在的他连为什么会被困在这里也不知道,也不记得任何人。就像是一张空白的纸,等待着别人在纸上描绘出绚烂的颜色。

那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少年,好像在期待着少年看到他时能想起来什么。可少年茫然的眼神告诉他没有。

忽然,起风了,吹散一地落花。少年就这样看着那人随风而散,而蓝色花朵却不停的在那人停留过的地方盘旋不散……

待风停了,蓝色花朵随风飘散化为一地白雪,而那个人也随着花朵消失不见了,徒留一地碎雪和一个孤独的少年。

头顶清冷的月光为少年镀上一层银白,远远看去不似普通人,倒像是个仙人。他看着月亮独自思考着:我是不是在哪里与你见过?

在看不到的角落里,一朵血红色的花正在枯萎逐渐消弭……


镜·月

少年再次看到那个黑袍人的时候,他已经换了一身打扮,把黑袍解下,内里是一件血红色的长衫。只是在月光的衬托下,他的脸色依旧苍白。在白色的桔梗花田里,他则是成了最靓丽的一抹红色。红的热烈,红的耀眼……

少年看着那人,心里莫名的觉得他很孤独,想到这里,他也顾不得花田的警告,他一步一步的朝着那个人的方向走去,他想要去到他的身旁,问一下他究竟是谁……

那人似是无觉,望着那抹比往常还要亮的月,就好像是透过月亮在看着什么人。

这时少年却离白色花田越来越近了。

那人蓦然回首,略带警告意味的道“不要再靠近了,小凡。”

少年即刻停步,眼中带着茫然“小凡?”那是自己的名字吗?

我……叫小凡?

那人仿佛看清了少年心中所想,对着他点了点头,随后拂袖一挥,花田便随着风散开,那人便朝着少年走去,只留几步距离与少年对望。那人沐浴在那银白月光下道“你曾认识我,你可记得?”

少年仔细在脑中搜索了一下,却无奈想不出任何有关于这个人的任何记忆。于是他抱歉的对着那人摇了摇头。那人看着少年的样子并不奇怪,却仍旧叹了口气,好似在遗憾着什么……

少年看着那人落寞的身影有些不舍。想上前去安慰他,却在即将触碰到那人的时候撞上了一个透明的屏障。只听得那人道“不要再过来了。”

少年听话的再次停住,想了想又说道“那你至少告诉我的名字,说不定我会想起来!”

那人看了看少年,终究还是无奈的叹了口气,轻轻的说了两个字,然后就消失在了原地,留下少年停留原处。

少年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喃喃道“鬼厉……为何是这等凄厉的名字?”

白纸染上了那人专属的红。

而月光撒在角落里的红色花朵身上,花朵仿佛被烫伤一般迅速萎缩化为焦土……


镜·星

传说在遥远的沙漠深处有一口古井,名字叫做满月井,而只有在满月时分,人若是朝着古井望下,就会看见最心爱的人或事物。

鬼厉想起来那日张小凡问他“你在满月井里看到的是什么?”

他记得他是这样回答的“我看到了你以一己之力打败夔牛,然后……然后同门的师兄弟都夸奖你,连你师父都对你赞许有加。”

“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没想到我未来这么厉害!”张小凡满眼都是笑容的道

“你呢?你看到的又是什么?”

张小凡却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道“星星。”

“星星?”鬼厉有些疑惑

“嗯!”张小凡还指着井的深处道“就在那里,一闪一闪的,很多星星。可……我并不喜欢星星啊。”

“那你喜欢什么?”

“你啊!”张小凡满意的看着那人眼里闪过的一丝错愕,然后又细细的数着手指头说“虽然你是魔教中人,但是你却一次又一次的救我,还总是因为我受伤。人虽然冷冰冰的不爱说话,可是我知道你的心却是善良温暖的。而且……”他故意停顿不说,待那人疑惑的眼神望过来的时候又重新接了下去“你说你在满月井看到的是我,那就表明你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

张小凡看着耳尖红透的某人有些好笑。心知这人可能是害羞了,于是也不再提。只是仍然疑惑,为什么他看不到鬼厉的未来,只能看到井里的星星……还是说,他的未来不可预测?

而走在前面的人虽然嘴上没有说什么,可是一直牵着的手却从未放开过。

“诶,你说为什么只有我在满月井里看到的是星星,而不是别的人或者事?”

鬼厉依稀记得自己在古籍看到了关于满月井的另一个传说,于是停下脚步问他“你想听故事吗?”

“嗯。”


镜·人

据说满月井以前并不叫满月井,而是唤作壶天星。壶天,别有洞天之意。井中连通的是一个叫做桃花谷的地方。桃花谷中无昼夜之分,在里面待久了会忘记之前的事,之后便永久的与井中的星星为伴。若是有人能够寻得那处桃花谷,或许能够唤醒桃花谷中的人……

“所以,这里就是‘桃花谷’么?和琴川的一模一样……”只是……鬼厉看着这满地的彼岸花喃喃道。“他……真的会在这里?”

仿佛听到了他的呓语一样。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就在他的不远处,隔着花海与他遥遥相望……而在看见他之后,血红色的花就变成了某不知名的蓝色花朵。

他想靠近,却动不了。鬼厉看着他一脸茫然的望着自己问“你是谁?”

他苦笑着回答“你曾认识我,你可记得?”

他看着对方摇了摇头一脸茫然。

鬼厉心道果然如此,待的太久了,已经忘记了许多事。就如同自己一样,已经忘了自己是如何认识他的,只知道他已然在自己的心里扎了根,已经割舍不下了……

只是……如何离开这里?鬼厉看着白的发亮的月。自己虽然能下来,却不能以实体与他相见,还有这诡异的蓝色花朵……

而当白昼再一次来临的时候,他去琴川找过那处桃花谷,可并没有那人的身影,也没有彼岸花,只有还未开放的梅花。

“你是来找镜里的人吗?”

“镜?”

“当红色花朵开满桃花谷,浓烟随着桃花谷从满月井升上天际的时候,封锁的记忆被重新打开,逝去的人将会在桃花谷归来……”

“焚花?”

而那个声音却消失了,鬼厉寻了一圈也没有看见那个人。

“如此,那便焚花吧。”他说。


镜·开

少年已经记不清这是和那人第几次见面了。两次?三次?还是更多?亦或者只有一次?他好像又不记得那人叫什么名字了。等等,为什么要说‘又’?

在少年未察觉的角落里,在灰烬里,血红色的彼岸花又重焕生机悄然生长,开放……

少年看着眼前开的繁盛的彼岸花,而花的中心并没有那人的身影。

“他不来了么?”虽然不知道那人是谁,但少年却开始期待每一次与那人的见面。虽然他说的话不多,人也冷冰冰的,却满眼都是眷恋的望着自己。他应该是很善良的人吧……

“小凡。”

少年听到声音抬头,那人正微笑的望着自己。满月的光辉撒在那人身上,仿佛他下一刻便要离去……

他说“你会离开这里的。镜,要开了,等我。”

少年还未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看见以那人捏了一个诀,然后红色花朵便以他为中心开始燃烧,随后化为灰烬……

少年没有想到的是,那些花朵好像承载着某些记忆,关于他的。每一朵花化为灰烬时,便有一些声音传来……

“为何救我?”

“我偏要!你又能怎样……”

“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你看到的又是什么?”

“流星的愿望,我会替你完成的。”

滴答……

张小凡终于想起了那个久违的名字,他说“鬼厉……”

在灰烬中心的鬼厉终于是露出了欣慰的笑道“是我。”随后便跟着花朵一起消失了……

头顶的光点开始扩大,有纷纷扬扬的雪花开始落下来,桃花谷的白昼来临了……

天……亮了。


————the end————


在此附上花语

蓝色花朵:勿忘我,花语勿忘我

白色桔梗花:永恒的爱

红色彼岸花:无尽的爱意

梅花:苦尽甘来。


以下是我的碎碎念,写的过程中修修改改很多字,又是加细节又是改大纲的。写到现在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有没有崩人设了,但是看过这么多同人了,觉得自己写的应该也不太会崩人设……应该吧……求轻喷。哔哔完了!喜欢请点小红心或者小蓝手,有什么问题请在评论区提出来。感谢能读到这里的你。

最后……

送一朵月季给你,祝你圣诞节快乐!

评论(2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