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板印象【番外】1.0

观前提示:

1.本篇是半原创文

2.CP为剧版青云志鬼厉x张小凡。人物是剧版的,ooc是我的。能接受就继续看下去,不能接受左上角。若有建议,洗耳恭听。求轻喷。


正文:

张小凡捡到了一只黑猫。与其说是捡,不如说是救。记得那天小灰吱吱叫的揪着他的衣角来到了湖边。而那只黑猫就躺在鹅卵石上,远远看去像是在那里晒太阳。而此时小灰的叫声却把远处的猫吓了一跳,猛的竖起尾巴戒备的看着这边。张小凡不敢再动,恐惊扰了猫来挠他。然而那边的猫似乎也知道张小凡并不是想害他,猫尾巴垂了下去,然后一步一步的拖着受伤的身体想要离开这里,并没有维持多久,黑猫就脱力的倒了下去不再动作。

张小凡看了一会儿发现黑猫并没有动,就凑过去看才发现黑猫受伤了,腿上好像是被什么草割伤的,皮毛下面是一条长的血痕,已经凝固成黑红色的血痂了。而腰部好像也被什么法器给打伤了,猩红色的血液正从那里流淌出来。

他把小黑猫带了回去,并找了一圈纱布抹上伤药把黑猫受伤的部位缠了起来,渐渐的不再有血流出。

叩叩的门声响起……

“师弟,你看到一只黑猫了吗?。”

“黑猫?是出什么事了吗?”

“嗯。我们追着一个猫妖追到了结界,本来想利用结界把他给击杀的,想不到他居然穿过结界逃了……”

身旁的小弟子小声的开口道“可是他身上没有妖气……”

“我都说了一定是吸食了人类的精气掩盖住了。”

张小凡犹豫了一下还是回答“没有看见。但是结界……”话音未落就被远处的呼喊打断

“师兄,湖边有血迹!”

“既然师弟没有看到的话,师兄先告辞了。”剩下张小凡一个人站门边看着他们远去。

张小凡看着眼前昏睡的猫,摸着他的头喃喃自语“你……真的是妖么……”

不知过了多久,黑猫抖了抖耳朵缓缓的睁开眼睛,然后……后退了一步抖了一下又十分警惕的看着少年

张小凡猜想可能是碰到刚才的伤口才抖了下,开口道“我不是坏人……”

黑猫不应,仍旧竖起尾巴看着他。

张小凡翻找出几条小鱼干用一个小盘子装着递到黑猫面前道“你受了伤还昏睡了这么久,一定饿了吧。这些小鱼干就给你吃吧!”说完又把盘子往前推了推……

他看着小黑猫上前舔了舔然后就安心的吃了起来。

张小凡用一只手托住下巴,另一只手戳戳猫猫的头道:“我叫张小凡,你愿意跟着我吗?”

黑猫闻言抬头看着他,澄澈的血瞳就这样看着他不回应。不知为何,张小凡脑中忽然想起小时候遇见的那个人,也小猫一样有一双红色的玛瑙般的眼睛……

“你吹的笛子真好听,能教教我吗?”

“我牵着你走吧!这样你就不会被路上的石头绊倒了!”

“你的眼睛……真好看!像红色的玛瑙一样!”

……

飘远的思绪被手边柔软的触感拉回。张小凡欣喜的回“你答应了?”

黑猫点了点头。

“那……就叫你小黑吧!”


————tbc————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