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七向【此间未来】待修改

1.画中人柒X普通人七

   毛绒兔子柒X普通人七

2.人物是何小疯的,ooc是我的。柒哥普通话预警

3.有参考@樂@。的脑洞还有部分描写

4.全文一共6000+

5.接受就往下看,不接受就左上角,勿喷

6.是以歌写文。歌名为【2020~此间未来】


 【我在欣赏孤独的风景

阳光斑驳一地碎金 转瞬被雪代替

怎么才能在这世界留下痕迹】


        柒第一次遇见那个人的时候是在一个雪天。那时的柒身处一片阴影之下,是那种连热烈的阳光都照射不进的独属于黑暗处的阴影。而青年所在的地方的天空却是橙黄色的,柔暖的光为青年所在的天空勾勒出朦胧的金色轮廓,金黄色的太阳在青年的身上镀上一层温暖柔和的光晕,如玻璃般透明的橙黄色苍穹,清莹的光映亮了他的五官,他在静静地看着日落。柒就这样看着那个人,怔住了。〖那个人,和自己好像。〗

        忽的,下雪了,纷纷扬扬的雪把满地的金黄全部盖住,留下了一片雪白的,未被人踏足过的洁白的道路。青年的肩上却一片雪花也没有,就仿佛有一个屏障为他挡下所有雪一般。渐渐的,橙黄色的光变成紫红色,暖色光的范围也在不断缩小,太阳也终于被月亮用无形的脚从山头踹了下去。天开始黑了……

        许久,青年似乎听到有人在喊他,眨了眨酸涩的眼睛,嘴角露出温和的微笑,踏着雪一步一步的离开了柒的视线。柒想要追上去,想要看清他到底是谁,为什么可以露出那么温和的笑。可是无论怎么努力也始终追不上青年的脚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青年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天越来越黑了,雪也下的越来越大了,几乎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青年的脚印就消失了,让柒也无法分辨青年到底往哪边去了。于是柒不再追了,只是任由风雪吹的衣袂沙沙作响。

        终于,暴风雪停了,柒所在的位置天光大亮,只不过前方仍然是黑暗,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这样看起来就好像是那个人特意过来带走了柒身处的黑暗,让柒的世界重新获得光明一样。只不过……长期在黑暗里待太久,突然被阳光照射,脆弱的眼睛是会刺痛的。于是柒被金黄色的光芒逼得眼角泛起泪花,忍不住闭了眼扛过那种酸涩感,再睁眼时青年已然消失不见了,只剩下柒一个人站在红枫树下。被暴风雪折磨了一夜的身体已经相当疲惫了,柒就地躺下休息。“应该还可以看见他吧。你,是谁?”柒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期待和那个人的再见,或许是青年会为他带来阳光,也或许会带走他所处冰冷的寒夜,又或许,只是想见他罢了。


〖闲散的日子总睡不醒

定好闹钟正要回应

而远方 捎来你消息〗


         闹钟在不停的响,终于把被窝的封印揭开,让被子里的人伸出手来猛的给闹钟锤下静音键,然后,继续睡。只是睡觉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一声怒吼从门外响起“阿七!!你怎么还不下来啊!八点啦!发廊要是再不开张,生意就都要被对面的杀马特抢啦!”伍六七迷迷糊糊的喊“来啦!”然而过了好一会儿,被子才被掀开,伍六七依依不舍的离开被窝,极其缓慢穿上衣服并穿着鞋向洗漱间走去,然后缓慢的洗漱……

        洗漱完了,回到卧室整理整理弄乱的被子,一个冷漠低沉的声音响起“你,是谁。”伍六七吓得不由得抬头看了看四周,什么都没有,如果硬要说谁在的话,大概就是房间里挂的这幅画了。说起来,这幅画还是伍六七在买年货的时候老板送的,说是有缘物送有缘人,神神秘秘的。索性是免费,伍六七也就收下了,打开一看还不赖,画的纸张略泛黄,带着一种古朴的气息,画卷上站立着一位少年,身着一件紫色劲装,手握一把仿佛由无数碎片所拼成的长刀,他静静地站在红枫树下,似在思索着什么,那深不见底的血色眼眸、紧抿的嘴角使人退却,满面的冰霜让人不禁忽略了他秀气的五官,只在那磅礴的气势中打冷颤。少年的肩上停有一只蜻蜓,轻轻巧巧地立着,无形中为少年减去了些人间的烟火气,衬得少年宛若高高在上的神明,更加不可侵犯。更重要的是,这个人和自己很像,宛若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是伍六七仍表示“还是我比较帅”。

        而现在,房间里除了这幅古朴的画再无其他,伍六七疑惑了〖该不会是这幅画在说话吧…〗忍不住对着画问了一句“靓仔你又是谁?怎么跟我长得那么像?”画当然没有回答,而且那个冷漠的声音也只出现了一次。“大概是错觉吧,画怎么可能是会说话呢。”伍六七抓了抓头发在鸡大保的又一次吼声中关闭卧室的门下了楼……


『在俗套的故事剧情中相遇

一个声音一个微笑足够我铭记

没那么多的命中注定 是天意』


         柒又做梦了,这一次,依旧是那个地方,那个人。只不过不同的是,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做梦次数的越来越多,亦或是那个青年的柔和微笑,柒所处的地方也逐渐明亮起来。这一次,柒身处于月光之下,虽然清冷却明亮,比起第一次的黑夜中的暴风雪已经好多了。而青年则沐浴在清晨的曙光中,望了望柒所处的地方说了一句话,柒看懂了,回了一句好,然后便一步一步地朝着青年所在的方向走去。而青年也一步一步地朝着柒走过去,两个人的距离不断缩小,很快就能触碰彼此。可就差一步的距离时,柒却停住了,青年也再不能前进半分。仿佛有一堵无形的墙横在他们的中间,青年虽然能看到对方却无法突破那道看不见的屏障,不过还可以听到彼此的声音。这也足够了,在黑暗里待久了的人,一旦接触到刺眼的阳光是会灰飞烟灭的,而眼前的人就是那四月的阳光一样耀眼,会灼伤自己。柒这样想。

        然后阳光就笑着说话了“第一次见面,我叫伍六七!靓仔,你叫什么名字啊?”

        “柒。”并不算是礼貌的回答

        “七?我的名字里的七也和你一样诶,你是不是我失散多年的弟弟吖!诶,这就对了,难怪和我长得那么像。”

        “柒,柒木的柒,不是你弟弟。”

        “哦哦哦!柒?好像在哪里听过的样子……”伍六七摩挲着下巴努力思考

        “……画。”柒好心提醒道 

        “画?你就是我房间的画?难怪觉得什么地方见过,你是画中仙吗?诶不对,你肩膀上的红蜻蜓呢?”

        “对,不是画中仙,没有蜻蜓。”简短至极,几乎是冷漠的回答充分显示了对方的不耐烦。可伍六七并不觉得,只是一味兴致勃勃的不停提出问题,不停的“逼”柒回答。柒被问的烦了也会回答一两句。然后伍六七了解到了柒是一个很厉害的刺客,但是却一时不察被人封印在这幅画里,等一个人将他从画里“放”出来。

         当伍六七问到为什么会被人封印的时候,柒的眼睛闪过一丝黯然,随即低下头去不再回答。伍六七也识趣不再问,而是谈起自己的事,说自己奇奇怪怪的刺客任务,说自己在小鸡岛的点点滴滴,说自己生活中的琐事,讲这些故事的时候伍六七的眼睛总是闪着光,仿佛万千星辰都落在了他眼底一般……柒盯着他的眼睛,看着他的笑容,心里某个角落好像被撬开了一般,心似乎被阳光填满,连自己都未察觉嘴角已经微微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梦境里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一声怒吼在梦境中响起时,“阿七!阿七!起床啦,已经十点啦!你要是再不起床我就进去掀你被子了啊!”伍六七连忙起身告辞,末了还问一句“我怎么出去啊?”

        柒耐心的回答“闭上眼睛,再睁开眼就出去了。”不知道是不是伍六七的错觉,伍六七看到柒笑了,虽然嘴角扬起的弧度很小。但是的确是笑了,所以,伍六七回了个大大的微笑道谢“谢啦靓仔,下次找你玩哦!”然后伍六七就离开了,梦境破碎,又回到了枫树下,柒这次并没有选择躺下睡觉,而是回忆伍六七说的话,和每一个微笑。或许是命中注定吧,这幅画的第七任主人,恰巧就是伍六七,柒?七?七。柒回忆着伍六七说的故事,无声的微笑了

  〖你问前面六任主人哪里去了?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这幅画的煞气太重,吞噬了画的主人吧。〗


『想要挣脱梦境 和你一起 撞破次元壁

有时让我觉得喜欢你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想要惊天动地 记录某一段人生旅行

唯有时光 容得下年少 难以平复的心绪』


        梦境里虽然没有时间,可现实有。伍六七似乎睡得越来越久了,虽然伍六七本人可能没有发觉。不过的确是这样没错。“阿七啊,我觉得你睡得那么久应该是那副画的问题,店老板告诉我说那副画煞气很重,还会吞噬画的主人,不过老板还说了,只要不跟画里的人在梦里见面就没什么大问题,你应该没有和画里的人见面吧?阿七?阿七?!你要是不听我说话我就拍你了喔!”鸡大保看着这个吃个饭都能走神的青年直接甩了一鸡翅给他。

        “诶呀……超疼的诶!大保!”伍六七捂着后脑勺抗议

        “我在跟你讲话啊,你没有跟他见面吧?”

        看着鸡大保担心的模样,伍六七不想瞒他只能回答说是,但同时又很疑惑“不过那个靓仔还挺善良的啊,怎么会“吃”了我呢?”

        “你睡得越来越久就是证明啊,如果哪天你醒不过来就完了啊扑街!”

        伍六七看着大保愤愤不满的模样生怕又挨一鸡翅立马妥协道“那怎么办?”

        大保看着伍六七妥协也不那么生气了,总归还是听进去了点的“去老板那里看看喽,既然画是他的,他应该会有解决的办法吧” 

         “嗯好!”

         大保带着伍六七到达了那个印着【哑舍】的复古的建筑前。门口有一个小孩在跟一个毛绒兔子玩游戏,头顶的阳光忽然被挡住了,小孩抬头看着眼前的一个人一个鸡满脸疑惑的问道“嗯?你们是来找老板的吗?老板不在哦。”

        大保问“那你知道他到哪里去了吗?”

小孩的眼睛亮闪闪的,仿佛终于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微笑着回了一句“你让那个大哥哥陪我玩一个游戏我就告诉你!赢了我就把这个兔子给他。”

        伍六七并不讨厌小孩,反而觉得小孩子特别可爱,陪他玩玩也无妨,于是蹲下来看着小孩微笑的回了一句“好啊,小孩你要我陪你玩什么游戏?”

        “暂时不知道,你等我想想,不过如果你赢了的话,我就把兔子给你,还可以把柜台上的东西给你,你是叫伍六七没错吧?”

        伍六七指着自己疑惑的问道“你知道我?”

        小孩摇了摇头“不认识,但是老板说了,如果一个叫伍六七的人来找他就让我把在柜台上的东西给他。但是,老板走了就没人陪我玩了,所以我要你陪我玩,不然我就不把柜台上的东西给你,你信不信没有我,你们连这扇门也进不去。”

        鸡大保却不管小孩说的话,径直去推没有上锁的门,却怎么也推不动,就好像门在拒绝他一样。另一边伍六七却在和小孩玩的不亦乐乎,仿佛那个即将被画中人吞噬的不是自己一样。小孩虽然输了却也很高兴,因为有人可以陪他玩。愿赌服输,小孩推开门进去拿了一个盒子出来给伍六七“喏,这就是老板给你们的东西,还有我的兔子,要好好保管哦,他可是非常厉害的哦!”

        伍六七接过盒子和兔子,回了一个大大的微笑道“嗯!我一定会好好保管的,那我走喽?”

        小孩虽然不舍,却也仍是回答道“嗯!记得下次找我玩哦!”伍六七回了个好,然后就被鸡大保拽着回了发廊。

        鸡大保打开了盒子,发现里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半片金黄色的枫叶,一个红色蜻蜓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只写了一句【把蜻蜓和半片枫叶给柒,他会明白的。】“喏,给你,你们是在梦里见面的吧,不知道带不带的进去,先在手里拿着吧,现在,给我滚去睡觉!”

       伍六七被迫拿着蜻蜓,枫叶还有兔子被鸡大保推回了房间,边被推边问“发廊不开门了吗?牛杂不卖了吗?海滩不去了吗?”鸡大保把伍六七推回卧室果断关门回道“不开了,不卖了,不去了。先解决这件事再说吧!”伍六七默默的回了个哦。

        伍六七躺在床上盯着墙上的话开始思索:柒为什么要害他,为钱?大保J的房租都交不起了有什么钱。报仇?他俩也根本就不认识啊。为爱?他俩才认识一个月啊。所以到底是为什么?不过最近总是睡不醒的感觉好像是有点不正常,好像每次醒来都要好一会儿才会恢复力气,柒他真的……

        “不是我。”柒无奈的辩解道

        伍六七倒是被柒的声音吓了一跳,忍不住问道“?!我什么时候睡着的?你什么时候来的?”

        然而柒并不回答伍六七的话,只是又重复了一遍“想要吞噬你的,不是我。是画的另一边”

       伍六七听到柒的辩解,总觉得柒的话带了几分委屈,忍不住安慰的回道“靓仔,没说是你啦!不过我好像越睡越久了,而且总是睡不醒的确不正常啊,所以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柒看着伍六七淡淡的回了一句“枫叶你带来了吗?”

         伍六七疑惑的问道“带来了,给你。不过,你拿的到吗?”柒依旧隔了一步的距离,不靠近,也不远离,淡淡的回答了伍六七的话“举到我面前,就可以了。下面要看到的,要做好准备。”

        “嗯。好。”伍六七总是相信柒的,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相信,现在也一样。虽然不知道这股信任从何而来,但事实证明柒也从来没有骗过他。伍六七把半片金黄色枫叶举到柒的面前,柒也拿出了半片血色的枫叶,然后举到面前。枫叶拼成了一片,从中间迸发出了白色的光,两人都闭上了眼睛,等到光芒消失,也就不在梦境里了。柒指着枫树另一边的淡声道“想要吞噬你的,不是我,是他们。”

        枫树的另一边,厚厚的乌云覆盖了一整片天空,正在下着雨,血红色的雨滴在地上汇成一股流到了枫树下,枫树贪婪的吸收着血红色的水,枫叶也越来越红。“如果不阻止,等到画变成红色,然后,你就会消失。”算是比较简短的回答了伍六七的疑问。

       “那……那该怎么办?”

        柒摇了摇头回答“我也不知道,怨灵的吞噬一旦开始,除非画的主人死亡,否则不会停下。”画本身不会吞噬主人,可怨灵会。那些曾经被柒杀掉的人,被怨灵吞噬的画的主人,都在诅咒着这幅画的每一任主人都会被画吞噬而死,诅咒着柒永远得不到自己的光,永远只能待在黑暗里。“对不起。”对不起,不应该去和你见面,不应该去奢求自己的光,不应该带你来这里。

        伍六七摆摆手回道“诶,没什么啦,又不是你的错。要怪就怪那些怨灵啦!诶对了,老板给了我一只红蜻蜓,你知道有什么用吗?”伍六七把蜻蜓拿出来递给柒。

柒接过红蜻蜓,滴了一滴血在蜻蜓上。然后抬起头问伍六七“你信我吗?”

 伍六七几乎是立刻就回答了“我信你。”

得到了三个字的承诺,柒对着蜻蜓念了句咒语,蜻蜓扑闪着翅膀飞回到伍六七的手上,就在伍六七惊讶这玩具似的蜻蜓居然还可以飞的时候接着就感觉到手腕一阵刺痛,蜻蜓在他手上咬了一口然后吸血,随着热量还有血液的流失让伍六七的脑袋都昏昏沉沉的无法集中精力思考别的事,只是迷迷糊糊问了一句“它要吸多久?”

柒只是紧紧的抱住因为失血过多而没有力气支撑自己的伍六七答非所问的回了一句“你不会死的。”好吧,虽然不是问题的答案,但也间接的给出了答案吧。伍六七就这样靠着柒“睡”了过去。柒看着晕过去的伍六七自顾自的说了一句“接下来,就全部都交给我吧。”

         伍六七是被人,啊不,是一只毛绒兔子叫醒的,伍六七愣愣地看了一会儿毛绒兔子,然后一把抓起兔子跑下楼对着鸡大保大声的说“大保大保!那孩子给的毛绒兔子真的是个很厉害的东西啊!它居然说话了啊! ”

        鸡大保甩了一个鸡翅过去,然后对着伍六七说“你个扑街叫那么大声干嘛啊,我的鸡耳朵都要聋了!”说完对着兔子盯了好一会儿然后对着兔子问了几个问题,兔子一脸的面无表情

【场面一度安静】

        “智*吗你,兔子怎么会说话啊,它只是个毛绒玩具啊!”

        伍六七也疑惑了,难道是错觉?于是对着兔子问了一句“靓仔你叫什么名字啊?”

        毛绒兔子回一句“柒。”

         鸡大保看着毛绒兔子内心竖了个国际手势,然后对着正在跟兔子讲话的伍六七回道“你自己跟兔子玩去,我要去照顾小飞了。”

        伍六七抱着兔子上楼。今天星期天,大保说可以休息一天。所以伍六七选择回到他亲爱的床上,然后他发现,墙上的画好像变了。问了兔子一句“阿柒,这幅画原本是这样的吗?”

       兔子看着伍六七回了一句“这是这幅画原本的模样,现在他不会吞噬你了。”我也不能回到画里面去了。

        “那就好。不过好困啊,睡觉要紧,阿柒晚安”

       “嗯,晚安。”毛绒兔子无事可做,盯着墙上那幅画发呆,画卷上的少年穿着紫色的刺客服,抱着千刃静静的靠在枫树旁边,眼睛闭着似乎是在睡觉,大概是做了一个很好的梦吧,少年的嘴角带着柔和的微笑,肩上的红蜻蜓静静的停在少年的肩膀上。岁月静好,岁月安好。这个生活本来是柒不敢奢望的,可是现在,他不正在过着这样的生活吗?想到这里,毛绒兔子笑了,蹭了蹭伍六七的头在他身边对着他说了句“谢谢你。”谢谢你解开了我的心魔,也谢谢你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光。

——The end

后记:【ooc小剧场】

小剧场1

很多天后顾客来剪头发时都看到了发型师肩膀上的一只超可爱的毛绒兔子

顾客“这兔子好好看啊!我能买下来吗?”

伍六七“非卖品,不过可以给你看看”

然后顾客就拿着兔子揉圆搓扁的玩,伍六七在一旁憋笑

晚上。

柒“你整我很好玩?”

伍六七憋笑“没有没有,完全没有。柒哥我错了!我错了!”

【拉灯】

小剧场2

伍六七“阿柒,你说如果把我们的经历写成一本书会不会大卖啊?”

毛绒兔子柒好整以暇的看着伍六七“那你去写?”

伍六七“……我每天要卖牛杂还要给人剪头发超累的!不如柒哥你来写吧?”

毛绒兔子柒“你觉得毛绒兔子还能写字?”

伍六七“emm……那就以后再写吧。”

毛绒兔子柒“嗯,日子还长,不急”


真end,最后求个评论吖!

评论(8)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