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深】冬日暖阳

观前提示:

1.接江西抗战之后,剧情有修改

2.CP是剧版《麻雀》毕忠良x陈深

3.ooc是我的,人物是剧版的,求轻喷

正文: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多久了。他好像活着,又好像死去。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是温热的,而背上的人悄无声息的趴着。四周冷风呼呼的吹,他感觉自己四肢百骸都泛着透骨的冰冷。但是他不能放弃,他可是答应了嫂子一定要把他带回去。他一步一步的朝着东方走去,等太阳升起来了,他想,等阳光照在他身上的时候,或许就不那么冷了。

他走了很久,又好像没有那么久。因为天空还是这么的黑,没有一丝一毫要到黎明的感觉。他感觉到身体已经麻木,只剩下心底的声音在驱使着他前进。他说“老毕,你怎么还不醒,你再不醒的话,我就要背不动你了。等你醒了,我一定让你好好补偿我……最好是给我做馄饨……然后,把我的手表赎回来。”想到这里,他又觉得喉咙干干的,想要喝水,可一舔却是满嘴的铁锈的味道。哦,对,他们启动了引爆装置,而他护着老毕,然后被流弹擦伤了头。“老毕,我以后要是破相了,找不到老婆就怨你。”他踏着泥泞的土地,继续麻木的朝着前方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

走了很久之后,远方的土地终于冒出了一点点鱼肚白,他看着前方模糊的光点拍了拍背后的人说“老毕,快要天亮了,我们出来了……”背上的人终于有了一点响动,睁开眼睛说“陈……深?”

他欣喜若狂的答“老毕,你终于醒了,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醒的话,咋俩都得死在这儿啦!”

身上的人感觉身下的人在发着抖,于是他说“陈深,我没事了,你放我下来。”

陈深好像也知道自己坚持不了多久了。听话的把背上的人放下,而后又坐到他旁边。

天渐渐的亮了,轻巧的撒在那人的身上,把他的脸衬的更加的红……

而毕忠良也终于借着清晨的阳光看清了小赤佬的伤势:脑袋上被流弹擦中流了不少的血,现下那个地方已经凝成了一个黝黑的血块。而之前被子弹打中的小腿却还在往外不停的冒着血,应该是一直不停的走,所以才这样的。本应该苍白的脸此刻却浮现出病态的红。他想那应该是伤口感染引起的发烧。而失血过多本应该虚弱的陈深此刻却异常兴奋……

他激动的对着老毕说他启动了引爆装置,然后把那些鬼子全部炸死,而他们借着爆炸才得以逃出生天,等到了根据地,上级肯定会奖励他们!

可过了没多久,陈深又开始哼哼唧唧的喊着疼,并指着脑袋上的伤口道“老毕你看!为了你,我受了那么重的伤,我要是破相了找不到女朋友了都要赖你。”

于是毕忠良就只能哄着说“好好好,都赖我都赖我。”

陈深感觉自己的头很晕,眼前的视线也模模糊糊的,连意识都有些不太清醒了,但他还是朝着东方看去,远远的天际似乎有一抹红色,越来越大,越来越亮……

他靠在已经枯了的树上说“天亮了,这下,轮到你来照顾我了啊,老毕……”


——the end——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