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凡】壶天之星2.0

甜版的在这里 


常言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可少年并不记得在何处见过那人,也不记得与他相关的任何记忆。只知道每次见他皆是在月色盈满的蓝色花田里。

少年看着那人开口问 “你……是谁? ”

那人回头,一身黑袍沐浴银色月光,而他的脸色亦如白雪一般。是了,是无论如果也无法温暖的雪。那人微微一笑并不说话。

忽的风乍起,吹散一地落花,而那人仿佛也随着那些花朵盘旋在张小凡身畔。

待风停了,花朵随风飘散化为一地白雪, 那人也便不见了,徒留一地银白月光和一个孤独的少年独自思考:我是不是在哪里与你见过?


少年再次看到那个黑袍人的时候,他已经换了一身打扮,把黑袍解下,内里是一件血红色的长衫。只是在月光的衬托下,他的脸色依旧那样苍白。在白色的桔梗花田里,他则是成了最靓丽的一抹红色。红的热烈,红的耀眼。少年莫名的觉得他很孤独,于是他一步一步的朝着那个人的方向走 去, 想要去到他的身旁,顺便问一下他究竟是谁。


那人毫无察觉,他依旧望着那抹银白的月,好像是透过月亮在看着什么人。这时张小凡已经离白色花田越来越近。那人蓦然回首,语气里带着担心道“不要再靠近了,小凡


少年即刻停步,眼中带着茫然“小凡?”是自己的名字吗? 

……叫小凡?


那人点了点头,随后拂袖一挥,花田顿时消失不见。徒留那人沐浴在那银白月光下道“你曾认识我,你可记得?


张小凡仔细在脑中搜索了一下,却无奈想不出任何有关于这个人的任何记忆。于是他抱歉的对着那人摇了摇头


那人看着张小凡的样子并不奇怪,却仍旧叹了口气,好似在遗憾着什么....


张小凡看着那人落寞的身影有些不舍。跑上前去想要安慰他,却撞上了一个透明的屏障。只听得那人道“不要再过来了。


张小凡听话的再次停住,想了想又说道“那你至少告诉我的名字,说不定我会想起来!


那人轻轻的说了两个字,然后拂袖一挥,也不管张小凡有没有听见便离开了此地。


张小凡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喃喃道“鬼厉.....为何是这等凄厉的名字。


张小凡发现,每次与那个人相见一次,自己身边便多了几朵妖冶血红的彼岸花。可他依旧想不起关于那人的任何记忆,月色盈满的这里更像是一个纯白梦境, 一个无法摆脱的梦境。而张小凡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着那个人的出现。


可不知为何,张小凡等了许久,那人都未出现。百无聊赖的张小凡只能拨弄这些开的繁盛的彼岸花。张小凡没有想到的是,那些花朵仿佛承载着某个记忆,某个关于他自己的记忆。


张小凡每拨弄一朵花, 便会有声音传来...

“这件事,你谁也不能告诉。

“若是想入我门下,必定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背师偷艺,轻则面壁十年,重则废其修为,逐出师门

“你爱他就是一种背叛!

每触碰一朵花,张小凡的记忆就恢复一点。而那朵花也将消散。待27朵彼岸花全部消散时,张小凡虽然已经恢复了关于自己的很多记忆, 可……关于那个人的却仍旧 一片空白,就仿佛是被人抽走了般。

清冷的月光汇聚在张小凡身旁的碎雪中,在那里缓慢的长出了一朵金色彼岸。


张小凡直觉那朵金色彼岸便是有关于那个人的记忆。但不知为何,张小凡却不敢再碰。


为何?

不知道。


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唯独那朵金色彼岸花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下,散发着淡淡的光,等待张小凡的触碰.... 


等了许久,可张小凡仍旧不动,非但不动,还背对着花,仿佛在跟他置气,似乎是在埋怨那人为何不来。


月色渐淡,而金色彼岸发出的光却愈发耀眼,像是在保护着张小凡不被黑暗吞噬,又或者只是照亮张小凡的一方天地罢了...


“小凡。


身后传来的声音让张小凡误认为是那人来了,可转头一看却是被金色彼岸碰了鼻尖,还隐约听到了一句“你该醒了。


记忆随着金色彼岸花的消散逐渐涌入张小凡的脑海


“为何救我?


“我偏要!又如何?


“你许的什么愿?


“你要的我自会帮你完成。


“以梦为影,以花为界,以我血躯,许你平安……


越来越多的金色彼岸花盛开在张小凡身旁,为洁白的雪地铺满一地金色,制造出一个金色花田


而张小凡仿若未觉,只是低声抽泣着道“我想起来了,关于你的全部,我都想起来了。

可……

你呢?


后来的事我便没有再去打听了。只知道那个少年在醒来之后便失魂落魄的说他弄丢了一个人,一个再也找不回来的人。

评论(9)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